close

※ 以下有雷(劇透)※

 

01.jpg

 

  《愛的禮讚》是2015年在台灣上映的韓國電影,但並不是各地影院都有上映,所以並不是那麼廣為人知。

    全長112分鐘,演員基本上都是熟面孔,這也是我打開這部電影的原因之一(笑

 

  看這部電影時,以為就是固執的老人遇上新鄰居而有了改變的故事,並沒有特別期待能帶來什麼感動,

  而電影的一開始到中間,就如我認為的那般進行著,但繼續看下去,就會知道,一切並不是這麼簡單......!

 

02.jpg

 

  「都更」是這部電影很重要的題材之一,而電影中的主角金星七(朴根瀅 飾)則是這個小區裡唯一反對的老爺爺,從他的一舉一動就可知道,他是多麼固執的一個人!

  而金星七認識他的新鄰居──黃太后(尹汝貞 飾)及金敏貞(韓志旼 飾) 後,他的生活開始有了改變、進步,慢慢的與現在的世界接軌,接受新的事物。

  從前段到中後,最重要的進展無非就是金星七與黃太后之間的曖昧情愫了。

  這個部分或許就讓大家對電影的主軸有所定型,覺得無非就是老爺爺與老奶奶遇上人生第二春,開始戀愛的故事。

03.jpg

 

  但電影播到中後的時候開始了轉折,超市的老闆 長壽(趙震雄 飾)拿著鑰匙進到星七家裡時,竟然看見了敏貞的作業簿!

  看到這裡的時候充滿疑問,但我的注意力都在擔心生病的黃太后、憤怒於拿走印章的長壽,所以並沒有發現那就是最大的伏筆

 

  04.jpg

 

  接下來星七遵守與太后的約定去了花展,即使太后就像失蹤般聯繫不上......

  長壽緊接在後跑到花展將星七帶去醫院,在那裡看見了敏貞與其女兒多英,由此我才明卻發覺這令人驚訝的伏筆......

  多英對著星七叫爺爺、敏貞對著星七喊爸爸,說著至少你也應該記得媽媽......

 

05.png

 

06.png

 

到這裡一切都豁然開朗,星七與太后是夫妻,敏貞與長壽則是他們夫婦的女兒

而星七患有阿茲海默症,什麼都不記得了......

 

07.png

 

我看到敏貞哭著對星七說話就開始眼眶泛淚,到了後來看星七讀著之前的日記時,就開始泣不成聲......

 

那些搭配著日記的回憶片段,一個比一個糾心,星七的妻子及孩子們選擇用不同的方式陪伴著隨著時間甚麼都不記得的他

 

星七再次回到醫院,對著敏貞說,「妳是我女兒,對嗎?即使現在,我怎麼也記不起妳,我好想記起,竭力去記 也還是想不起,怎麼辦? 對不起,敏貞 對不起。」

長壽對著星七說,「妳說過,兒女就像心中大石,所以你不用記起我們,我們怎麼也會留在你心上。」

09.png

 

後來,星七跟太后到了教堂,他對她說,「我們兩人後走的那個都不要哭,因為不過就是短暫的分離,好嗎?」

 

10.png

 

最後的結局,與最初的開頭一樣

「我叫金星七,星星的星,數字七。」

「我叫太后,黃太后。

  你會不會忘記我的姓名?」

 

「我永遠不會忘記。」

11.png

 

  這部電影在看完之後馬上就擠進了我心中電影排名的前三,因為他所提到的每一個觀點都讓人覺得感動,無論怎麼敘述都覺得不夠貼切。

 

  看完《愛的禮讚》,給我的感想就是   親情也好、愛情也好,都是「愛」的一種

  而太后、長壽、敏貞,用特別的方式陪在最重要的丈夫、爸爸身旁, 

  這一切,無可厚非,一定都是因為「愛」吧。

 

 

 By Lauren 16.07.08.

arrow
arrow

    ♣Lau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